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宽城区保洁运输管理中心提升道路环境掀起春季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热潮

时间:2023-03-22 09:48来源: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字体: 打印

  为打造整洁靓丽城市环境,坚决打赢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巩固工作战役,宽城区环境卫生保洁运输管理中心迅速掀起春季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热潮,重点提升道路环境质量,开展主次街路除尘降尘作业,并集中清理道路两侧绿化带,使城区面貌焕然一新。
  春季道路扬尘量大,区保洁运输管理中心在3月份气温回暖后,调整车辆作业模式,主要街路和快速路由单车作业变为编组排洗作业,次要街路增加车辆作业频次;交通隔离护栏、挡墙等市政设施在机械清洗的同时,安排洗扫车紧随其后开展路面清洗和收水作业;利用3月14日的降雨,出动雪滚、滑移等滚刷设备对主次街路、低洼路段进行雨中除尘作业,降低道路含尘量。三月上旬,累计出动各类机械化车辆590余台次,机械除尘降尘道路60余条,刷洗挡墙和隔音板36700余米、护栏30500余米,保证了道路洁净度。
  春季风大,道路两侧绿化带内的落叶、临时垃圾易随风刮至路面,同时遇到明火存在消防隐患。3月份以来,区保洁运输管理中心组织人员重点清理道路两侧及商家门前绿化带内的枯枝落叶、垃圾杂物,特别是凯旋路、柳影路、北亚泰大街等绿化带内落叶较多的街路,采取班组作业方式加班加点集中清理,并利用四轮汽油车进行循环收集。三月上旬,累计出动环卫工人2130余人次,集中清理绿化带57条,清理落叶、垃圾210余吨,有效杜绝消防安全隐患,提升道路整体形象。
  下一步,区保洁运输管理中心将继续深入推进春季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突出重点,针对薄弱环节有步骤地开展工作,加强考评,落实常态化和长效化管理措施,达到全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的工作目标,为“两城联创”打下良好基础。(撰稿、摄影:刘丹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