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百日攻坚】宽城区文旅局到群英街道检查文旅行业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工作

时间:2023-06-05 10:30来源:群英街道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区两级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工作要求部署,全力化解文化旅游行业重大安全风险隐患,6月1日宽城区文旅局检查组到群英街道检查文旅行业安全生产“百日攻坚”工作,并对上次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群英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芳芳、文教卫生科、社区文体专干参加检查。
  本次检查共分为三个检查组,对全街文旅行业开展摸底式检查。共检查文物4处,文化行业8家,体育类9家,旅行社21家,文化及体育非学科类培训机构10家,电竞酒店5家。发展试营业未向文旅局备案的培训机构1家,桌球1家,已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指导,并告知及时向文旅局报备进行备案。检查中,通过实地检查消防设施、安全通道,查阅相关材料等方式,检查文旅行业落实安全生产的相关措施情况。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单位,已要求其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已要求限期整改,群英街道后续将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回头看”。
  检查组强调,各经营单位一定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守住安全生产红线,扛起企业主体责任,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各项措施。街道要切实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督导文旅企业及场所严格执行安全规章制度,强化对员工的安全教育和技能培训。
  下一步,群英街道将加大文旅领域安全检查力度,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风险,筑牢安全防线,全力保障文旅市场繁荣有序规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