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兴业街道】省市区领导到兴业街道富城社区新华书店网点调研

时间:2024-03-27 10:24来源:兴业街道
【字体: 打印

  新华书店兴业街道网点富城社区店是富城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积极探索构建“社区合伙人”工作模式的创新举措,经过街道、社区、新华书店等多方的沟通与协调,明确了办店的理念及合作方式,于3月2日正式开始营业,社区书店的建成得到了省市区领导的高度关注。
  3月26日,吉林省委宣传部文明实践处处长钟世久、印刷发行处处长孙阳阳,长春市委宣传部文明实践处处长王宇航、出版印刷发行管理处处长黄昉晓,宽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崔东亮,宽城区宣传部副部长吕忠,吉林省新华书店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高峰、吉林省新华书店集团长春市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段海峰来到兴业街道富城社区新华书店网点开展调研工作,兴业街道办事处主任吴昊、党工委副书记杨韬参加调研。
  调研中,社区书记程婷婷对书店的整体运营情况做了简要的介绍,社区积极探索“社区合伙人”模式,引入了新华书店优质资源,创新打造“新时代文明时间点+小区邻里中心+新华书店”三位一体的新型活动平台,并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完善和调整运营模式,实施“青禾守护计划”,更好的服务辖区居民。钟世久对兴业街道设立图书网点的工作予以肯定,表示要不断扩大社区文化的覆盖面,充分发挥基层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的作用,对利用好社区、新华书店这种合作模式的创新思路推动文化创新、倡导全民阅读的做法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社区书屋建设提出宝贵意见。
  在调研过程中,正值社区组织辖区学龄前儿童开展绘本阅读活动,新华书店的绘本阅读讲师以其生动有趣的讲解吸引了领导们的关注。钟世久对参与活动的孩子们表示了慰问,并期望社区能够将这些活动常态化,为广大辖区儿童营造更加优良的阅读环境。
  接下来,富城社区新华书店将秉持“品味、文化、服务”的核心理念,致力于推动阅读文化,除了图书销售,还将作为富城社区文化交流中心,定期举办线上线下文化活动,为广大居民打造家门口的城市书屋,提升居民的阅读兴趣和素养,扩大书屋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