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要闻动态

【退役局】宽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4-03-27 10:00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 打印

  为更好的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文明新风,连日来,宽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区各级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奉献一份微薄的力量,就能托起一个生命的希望。”在献血站,兴业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说出了参加公益献血的退役军人志愿者的心声。3月份以来,宽城区兴业街道、站前街道等退役军人服务站积极响应,组织辖区退役军人志愿者参与学雷锋无偿献血月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责任。参加活动的退役军人志愿者在医务人员引导下,有条不紊的进行健康征询、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化验血液等检查流程,鲜红的血液、温情的笑脸展现出新时代退役军人甘于奉献的责任与担当。
  三月春风暖人心,新广街道黄河路北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到辖区的高龄老人家中,陪老人拉家常,详细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帮助整理家务打扫卫生。随后志愿者们拿着铁锹、雪铲、扫帚等工具来到社区敬老餐厅,清理餐厅门前积雪,志愿者们不畏寒风,不怕辛苦,将餐厅门前积雪清理干净,除雪的热闹场景让前来就餐的老人们赞不绝口,纷纷加入清雪的队伍。
  长新街道银山路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为防范铁路沿线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组织辖区党员、退役军人志愿者开展“共筑平安铁路”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在长哈铁路辖区段沿线捡拾白色垃圾,清理铁路沿线居民区的“野广告”和废弃堆放物,同时加强铁路沿线安全宣传教育,在铁路沿线路口和居民小区张贴宣传海报,倡导居民爱路护路、安全出行,切实维护铁路沿线安全稳定。
  下一步,宽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持续深化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志愿者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生活,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